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胜利项目部多措并举加强冬季防火措施

作者:赵振 2019-11-13 16:0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入冬以来,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翟镇煤矿胜利项目部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和安全隐患查处、灭火演练等多项措施,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确保了项目部的防火安全和职工的人身安全

针对冬季风干物燥是火灾多发期的特点,该项目部组织精干人员对矿区所有消防器材进行了一次地毯式大检查,及时更换已过期或配件失灵的灭火器材,及时配置新的灭火器。

同时,该项目部对材料堆放场地及库房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特别是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重点部位开展了一次自查自纠活动,消除火灾隐患,达到防火要求,做到火灾隐患排查率达到 100%,一般火灾隐患整改率达到100%。

为了增强全体职工的防火安全意识,该项目部组织全体义务消防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了消防法及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常识,火灾事故案例,掌握法律知识和消防常识。通过加强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广大职工掌握消防基本技能,细化消防安全责任制,划分消防包保责任区域,明确责任人,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确保消防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