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双龙公司“四个到位”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作者:赵素萍 2019-11-13 11:50 来源:煤矿安全网

在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期,双龙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1月份安全视频会议精神,从思想认识、隐患排查、标准化整治、严明纪律等“四个到位”入手,着力推进安全生产,确保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完成。

思想认识到位。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确保安全生产。该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各类技术设计设计源头抓起,提高矿井效益。基层科区从开好班前会入手,在协调各方面工作的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加强井下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下井带班、跟班盯岗制度,做到层层有责任、层层尽责、层层担责,坚决摒弃走过场、敷衍了事等现象,树牢树实“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实现安全生产。

隐患排查到位。每周组织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及时排查、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对查出的不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对于不能及时整改的,限期整改,坚决以“事故零容忍”“排查无死角”的态度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每月召开安全风险评估会议,汇总隐患排查情况,对于未整改的隐患,责令相关人员及时整改。

标准化整治到位。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细则,对标细则和集团公司被评定为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兄弟矿井,严格对标,找差补缺,做好迎接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验收工作。特别是管理人员掌握标准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分管范围内标准应用情况再梳理、再对照,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要求,深入现场严格上尺上线,做到眼光犀利,严细验收考核,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

严明纪律到位。该公司要求各级管理人员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条主线,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做到腿勤、眼勤、嘴勤、脑勤。

领导干部要在“四勤”上克服存在的欠缺,弥补工作方式方法上的“短板”,严格落实严细实精工作作风,做到守规矩,抓规范,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对定下来的工作部署,要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做到靠前指挥,对违反“红线”的干部职工严肃问责,确保各类压力传递下去,助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有序开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