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河南能源鹤煤六矿:强化隐患排查力度 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作者:刘义 2019-11-12 15:11 来源:本站原创

                   河南能源鹤煤六矿:强化隐患排查力度 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进入四季度以来,河南能源鹤煤六矿聚焦全年安全生产各项任务目标,不断加大隐患排查、自查力度,确保矿井长治久安、持续发展。
    为加大隐患排查、检查工作,该矿坚持每月一次综合隐患排查,并将隐患排查质量和治理效果纳入月度安全“双基”考核,对基层单位坚持采取正向激励的手段,凡是区队、班组、个人查出的隐患,严格按照检查、记录、报告、整改、验收、考核六个步骤进行管理的,对单位和个人进行奖励,极大地调动了工作积极性。 
   同时,该矿对薄弱环节、薄弱人物、薄弱时间分别采取安全专盯、重点督查、走动式管理等办法进行重点治理,突出“三薄弱”管理,该矿由此专门成立了政工部门和相关科室组成的安全督查小分队,针对星期六、星期天、节假日等特殊时段,不定期对井上、下进行巡回检查,使安全督查活动做到了制度化、常态化。 
    在此基础上,结合矿井实际,该矿建立健全专业隐患信息库,并根据上级检查和自查结果,及时进行分类、疏理、比对,加大重复性隐患治理力度,对出现重复性隐患的加倍处罚,控制和减少了重复性隐患的发生,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