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河南能源鹤煤九矿:开展通勤班车体检 保障冬季行车安全

作者:张永平 2019-11-12 09:14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通勤班车冬季行车安全,强化班车驾驶员安全行车,11月11日,河南能源鹤煤九矿后勤服务中心对通勤班车开展了一次车辆安全大检查,全力保障通勤班车的行车安全和乘车职工的人身安全。

工作人员对通勤车辆的制动、转向、发动机和传动系统、暖风系统、灯光、车胎等关键部位运行情况,以及灭火器、逃生窗、救护锤等安全防护设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即处理,确保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要求所有班车驾驶员加强对行车前后车辆的安全检查和日常维护。

同时,班车管理负责人齐俊强针对冬季行车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车辆管理制度等方面,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要求班车驾驶员严格遵守规定,严禁酒后驾车、超速行驶,杜绝强超、抢会等不文明行为并有针对性的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提高驾驶员冬季安全行车意识,紧绷事故防控这根儿弦,增强安全责任感。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有效地消除了各通勤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火墙”,为冬季车辆平安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