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柠条塔矿业公司筑牢“百日安全”防火墙

作者:孙继玮 2019-11-10 09:02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临近年终的后100天,是一个极其特殊的时间段,很多煤矿典型事故案例都发生在这后100天,那一个个血的教训在警示着我们……”在柠条塔矿业公司胶轮车运输工区的班前会上,值班干部正在进行“百日安全”主题教育。

柠条塔矿业有限公司“百日安全”活动开展以来,胶轮车运输工区以安全为中心,紧紧围绕“严抓共管”这一主体,在全队进行安全思想教育、责任追究、监督检查,形成紧、实、严的工作局面。区队认真学习贯彻《公司安全扩大会议纪要》精神,多点发力抓安全,积极开展多项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工区干部进行安全宣传,整理多起煤炭行业的典型事故案例学习,同时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确保干部职工真正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思想意识,做到时刻绷紧安全弦。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思想,区队还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大讨论”等活动,让全员从思想上查缺补漏,严防安全意识淡薄、思想麻痹松懈等问题,筑牢安全“防火墙”。

“把风险当成事故来对待,把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把问题当成事故来对待。”区队坚持以严格的工作作风抓责任落实,让干部负起责、担起责,把风险、隐患、问题,从小抓起、从早抓起,从实抓起,做到防患于未然。为了管到实处,区队制定了任务分解表,明确跟班队长、班组长是落实现场安全自主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对现场安全重点实行全程跟班盯防,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并要求跟班干部每班严格进行车辆安全确认和井下安全运输检查。

区队把工作纪律再整顿作为“严抓严管”的重点工作之一,从强化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上入手,加大督查力度,扩大车辆运行检查范围,通过查运行记录、现场锁定等方式,不定点对井下车辆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加强问责力度,对不遵守井下行车规定的人员、不按照措施规定操作的人员,抓住典型、全队通报、严肃问责。区队还组织干部党员上安全教育大课,观看相关教育片,做到既抓工作纪律,又抓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对各种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行为加以约束和惩戒。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