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安监站支部书记安全生产与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9-11-07 22:2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安监站支部书记安全生产与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

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要求,承担分工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与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职责如下:

1、参与组织制定本矿的安全生产与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为安监站机构设置和安全(职业健康)管理人员的配备提供组织保障,确保合法有效。

3、在矿党委领导下,负责主持支部日常工作。抓好全站员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好各种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4、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及政策。

5、宣传贯彻上级有关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和条例,搞好“一课三会”活动。

6、组织检查全矿每周安全活动的情况,经常深入井下和员工家中了解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通过座谈、交流、家访等多种形式发挥好二道防线的作用,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思想理念。

7、深入井下抓好现场安全管理,充分发挥安全监督检查作用,消除事故隐患。

8、组织执行“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制度以及有关规定,监督、检查、指导安全监督员的工作,切实做好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思想教育工作,规范每个员工的操作行为,做到三不伤害。

9、同行政负责人一道带领员工搞好安全监督检查管理工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