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柏林煤矿三大举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何永兴 2019-11-05 16:03 来源:煤矿安全网

今年以来,川煤集团达竹柏林煤矿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坚持“三个责任”同向发力,突出明责任、强监督、严问责,有力推进廉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该矿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细致划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推行领导人员季度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实录工作。开启“抓书记”促使“书记抓”的管理模式,促进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齐抓共管“一岗双责”制度。层级分解责任,从安全问责、作风建设问责、党风廉政建设问责、选人用人问责等方面,分岗位、分区域梳理建成刚性问责清单。

该矿强化纪委监督作用,系统学习中纪委和上级一系列反腐倡廉指示精神,时刻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监督约束自身的行为,增强执行党的法规和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该矿在矿广播、电视、微信群专门开设《学习党纪条规、加强党内监督》专栏和专题节目,对全矿学《准则》和《条例》的动态、经验和成果及时跟踪报道。该矿纪委通过党风廉政监督员座谈会、跟踪走访、巡查等形式,对发现的违纪问题一查到底,落实到人,进一步增强全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该矿纪委还规范了纪检监察制度,做到“部署工作专题讲、警钟长鸣经常讲、关键时期重点讲、形式多样灵活讲”,使“违纪就要付出代价”的警示语入脑入心,时刻提醒每个党员干部严守党性原则,全面提升防腐拒腐能力。同时,矿纪委推行重要岗位人员廉洁从业自查制度,开展职工工资分配、物资采购、小额工程管理、职工班中餐等效能监察项目,集中开展原材料专项督查治理。

为畅通举报渠道,便于广泛收集问题,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干部的监督作用,该矿纪委分别在采掘大楼、原调度大楼、办公大楼等醒目位置设立了举报箱,并在每个举报箱上面明确标注了电话举报方式,以方便职工群众通过向矿区举报箱投递或电话举报等方式反映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举报箱由矿纪检监察审计科负责管理,制定了举报箱管理制度,对开箱次数、开箱时间、开启人员等事项作出了明确要求,防止因管理不规范造成泄密、信件处置不及时等问理,针对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怪病”,实行“零容忍”态度,坚持一把尺子问责到底,严厉责任追究,绝不手软。

(何永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