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柏林煤矿工会积极帮教严重“三违”人员

作者:何永兴 2019-11-05 10:34 来源:煤矿安全网

“向主任,我又遭了,机关的人填了我违章,叫我来接受帮教!”11月4日,川煤集团达竹柏林煤矿掘进二队职工曹大年来到工会接受帮教时说。

“请座,小曹啊,不是我说你,你这个季度已经是‘二进宫’了,你以为光荣吗?快讲讲你的违章经过和教训!”女工主任向玲边招呼边说违章职工曹大年。

“报告向主主任,事情是这样的,那天在-2445机巷施工瓦斯抽采钻床硐室时,我班未及时支护顶板,被巡视的矿安监员抓了个正着,运气孬啊!” 职工曹大年回答。

“严肃点,别吊儿郎当的,你自己说说这样做对不对,虽然这次违章没有造成不好的后果,但这是严重‘三违’,我们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啊。今年你们队上‘6.18’顶板严重轻伤事故就是因为顶板未支护好、危岩刁找不彻底造成的,我们要深刻吸取教训啊!你看你违章不仅要遭罚款,还要接受过六关帮教,同时要接受严重‘三违’人员培训教育,安全奖励也要受影响,发不发得来嘛!以后一定要改正,千万出现严重‘三违’行为。”向玲语重婆心地对职工曹大年讲。

“向大姐,我错了,要深刻吸取这次教训,今后再也不违章了。”‍ 职工曹大年当即表态。

10月以来,柏林煤矿工会加大了严重“三违”及以上人员帮教力度,对各区队出现的严重“三违”人员,对他们进行轮番引导教育、亲情感化,由工会工作人员、家属协管员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教,仔细询问他们违章的经过、原因及认识,让他们自己讲述违章的经过、危害及教训,工会工作人员及家属协管员对他们进行苦口婆心地说教,给他们摆事实、讲道理,让他们自己认识到违章的危害性。矿工会还积极推行亲情帮教,让职工的父母、妻子、儿女也参与严重“三违”职工的帮教,让每一个严重“三违”职工过亲情帮教关,让职工亲人从亲情的角度讲解安全的重要性,让职工们深深地了解工作中任何一个疏忽违章,就可能会导致一起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幸福的家庭瞬间坍塌,那时父母谁来赡养?孩子谁来教育?妻子谁来陪伴?让他们深深地思考安全对家庭的重要性。矿还组织严重“三违”人员培训班,让职工家属与亲人一起参加安全培训,共同学习煤矿安全知识、岗位安全风险源及防治措施事故案例、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提升安全意识。工会还积极架构亲情友情“桥梁”,组织安全协管员不定期深入班组、区队、家庭走访“三违”和安全不放心人员,与其交心、谈心,并与其家属建立联系薄,随时随地了解其思想动态,用亲情、友情架起帮教桥梁,真正帮助他们从思想深处查找根源,从行为深处挖掘根源,引导“三违”人员、安全不放心人员自觉远离“三违”、杜绝“三违”。 (何永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