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把规程措施带到井下现场去

作者:李迎 2019-11-01 09:33 来源:煤矿安全网

  轿子山煤矿为确保第四季度既定安全目标完成,10月初,轿子山煤矿为全矿24名安检员配置工具包。工具包内不是装着施工工具,也不是装着食品饮料,而是装着一本本采煤、掘进作业规程,装着一本本井下施工安全措施和操作规范……原来,面对四季度越来越大的安全压力,轿子山煤矿实施安检员带着作业规程技术措施操作规程到井下作业现场进行安全检查活动。

  实施本次活动有四点突出优势。一是履职责。安检员带着规程措施下井,是一种无形的压力,背负的是一种真抓实干的责任,也是其他管理人员督促安检员工作的手段,促使安检员履行好职责。二是强素质。安检员带着规程措施到现场,可以根据现场施工实际翻阅规程措施规定,对照标准查找隐患和“三违”。检查的过程同时也是学习的过程,助推安检员学规程、懂标准、提素质。三是提技能。针对作业现场违章行为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安检员可以对照规程措施和作业人员、班组长进行讲解,改正不良工作习惯和违反规定操作,潜移默化中提高井下作业人员操作技能。四是止纠纷。以往安检员查处的“三违”行为,在作业现场有时围绕“是否违章”出现纠纷、辩解和不能界定的情况,带着规程措施到现场,现场指出违章行为,现场翻阅规程措施对照,界定好三违范围和性质,防止纠纷发生。

  “通过这一段时间让安检员带着规程措施下井发现,安检员责任意识提高了,井下操作人员心理上引起了重视,安检员升井后填写的隐患和查处的违章质量有所提高。下一步安检员即使不带着规程措施,各项规范要求也已经掌握,潜移默化中会引导井下职工安全操作、规范操作。”安环部部长梁奎满怀信心的向笔者说道。(李迎)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