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庐江县罗河镇:守护学生安全 破解上下学接送难题

作者:谢玺 2019-10-31 20:04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罗河镇党委政府以办好群众身边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坚持立行立改,解决实质问题,让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变成放心事、安心事暖心事我镇各中小学校撤点并校以后学生“上学远、接送难的问题日益突出,为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针对全镇中小学校社会车辆非法运营接送学生问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接送学生车辆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细致排查摸清底数。全镇2所初中、4所小学、3个教学点、1所公办幼儿园按照整治方案要求,通过召开班会、家长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掌握全镇学生4300多人的上下学交通方式掌握乘坐车辆的基本情况10辆校车及70余辆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全面排查,排查情况建立安全管理台账。

二是分类施策消除隐患。对校车、社会车辆、自家电动车等接送车辆进行分类,采取不同的措施对车辆存在非法改装、改型、拆卸或加装座椅的,一律扣留车辆,责令恢复原状。对已取得使用许可的校车开展一次集中检验,重点检查校车标识是否齐全、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对校车标识缺失以及灭火器、安全锤、安全门、卫星定位装置等安全设施不全的,一律停运整改。截止到目前扣留社会车辆3辆,处罚3人,罚款600元。对全镇10所校车、10条校车路线进行“大体检”,发现安全隐患8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全面核查,加强教育对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逐一见面核查、教育,认真核查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的准驾资格、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记录,全面排查逾期不参加审验、交通违法屡发未受处理、长期不按规定接受集中教育等驾驶人,发现不合格驾驶人立即通报给相关的公安交管部门。对所有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组织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学习职业道德准则、中小学生幼儿交通行为特点和文明交通常识。

下一步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建立健全“政府组织,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校车及接送车辆和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长效协作机制镇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牵头中心学校、派出所、泥河中队、泥河交管站等单位密切配合,对全镇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组织清理行动。为做好此项工作,镇政府对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任何单位或个人均可拨打我镇党政办电话055187386121,也可通过微信、信函等方式举报违法行为。镇政府对举报并查实的将给予200-400元不等的奖励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