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冯兰英:不让支部一名员工掉队

作者:张虎 2019-10-30 17: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冯兰英,45岁,重庆气矿江北运销部第四党支部书记,采气技师,先后5次荣获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担任了16年的采输气站站长、近3年的党支部书记,荣获过重庆市总工会“五一巾帼标兵”、重庆气矿劳动模范等诸多荣誉。不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不忘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履好职、带好头、做表率,用实干担当践行了一名党员的无悔誓言。

  提升素质,一名员工都不能掉队

  支部员工队伍年龄偏大、病号多,素质参差不齐、管理难度大……

  团结中心站54岁的员工万斌,身体有多种疾病,属于典型的“老弱病残”,开始上机考试,规定时间做不完题,对理论考核心存畏惧。同样是该站女员工万怡,29岁,思维活跃、有主见,但属于“不务正业”类型,一看到业务书籍就发怵,最初上机考试只有60来分,空呼(空气呼吸器简称)操作严重超时。

  作为分管团结、走马羊、九宫庙三个中心站的一线党支部书记,冯兰英从交心谈心、针对性培训、建立员工测试和考核档案等多方入手,制定了周密的员工能力提升计划,在班组形成了“每日一学、每天一练、每周一考”的学习机制。自己也多次放弃周末和休息时间,通过驻站、职工夜校等方式,因人施教,传授理论学习方法,进行心肺复苏、空呼操作示范,组织轮班交接的两轮班一起学习,开展经验分享,进行实作练兵。

  通过精准帮扶,万斌提高很快,上机考试已达80分以上,万怡成绩更是突飞猛进,在气矿基础检查考核中,理论和实作平均分超过了95分。现在的“老万”和“小万”干工作劲头十足、信心满满。

  夯实基础,是党员就该带头干

  由于冯兰英长期担任井站站长,业务能力出众,参与了运销部很多班组基础资料完善工作。

  一个多月时间,完成了以九宫庙中心站为试点,对操作卡、操作规程进行修订和规范工作,同时支部各项工作也井然有序。

  参与建立和修订运销部“三手册一图册”班组部分内容,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到晚上12点过。

  冯兰英编制了轮班交接确认单,在运销部有效推广。

  对7个一线班组员工进行无漏项基础管理清单推广运用培训,晚上10点过冯兰英还在井站给员工培训讲解;对标梳理各站设备、站场基础管理,查缺补漏,经常晚上8点过还没吃晚饭。

  “工作狂人”、“为工作而生”,这是大家给冯兰英贴的“标签”。前年女儿高考的第一天,她在站上迎接“三基”检查……今年春节后,父亲重病住院,她依然坚守在中心站,为了迎接基础管理检查做准备,下班后匆匆赶去医院,给父亲喂饭,缓解他的心理压力……第二天一早又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经过她和中心站员工的齐心协力,团结中心站蒸蒸日上,九宫庙中心站获气矿优秀“五型”班组称号,走马羊中心站先后获得西南油气田公司“金牌班组”、“红旗班组”荣誉。

  今年“七一”,冯兰英再次被推荐为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气矿“优秀共产党员”。(张虎)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