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携多院联合开展“白手杖节”主题活动

作者:李超群 2019-10-22 20:42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每年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值此具有特殊意义节日的到来之际,化工学院公益志愿中心携手多院青协共同开展“白手杖节”活动,借此让同学们感受盲人生活的不易,让更多的人对盲人给予关注。

10月13日上午12:00,公益志愿中心工作人员提早于二食堂广场布置活动会场,为接下来的活动开展允许了充分准备。活动会场分为三个区域:展板区、体验区和感悟区。其中展板区由手绘展板介绍国际盲人节的由来和节日意义,以及人们应当如何正确地给予盲人关爱等内容。

体验区设有4个游戏体验环节,分别为:蒙眼贴纸、蒙眼倒水、蒙眼单脚站立以及蒙眼摸字,游戏环节由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并保障安全但不给予搀扶,旨在通过模拟盲人日常生活和在黑暗下行动的状态,让普通人更加深刻地体验盲人生活的不易,从而激发内心对盲人的尊重和支持。游戏为积分制,获得积分可兑换相应奖品,同学们参与度很高。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女同学说:“在此之前我并不理解盲人有什么困难的,四肢健全,但今日的体验让我明白视觉对生活的重要性,明白了社会需要对盲人给予更高的关注。”

最后一个为感悟区,同学们可以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参与活动后的感悟和所受启发,也可以表达自己对于解决盲人生活困难一题的思考和看法。

此次活动在白手杖节到来之际,引领中国矿业大学学生走进盲人日常生活,体会黑暗中生活的不易,与盲人产生身心的共鸣,激发当代大学生对于解决盲人困难一问题的思考,丰富了在校大学生见闻,营造了大爱无疆的良好校园氛围。

作者:李超群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