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晋煤集团成庄矿:加快人才队伍建设 助力矿井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茜 2019-10-22 08:39 来源:山西省晋煤集团成庄矿

在建设现代化精品矿井进程中,成庄矿以建设活力充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目标,以岗位技能竞赛等形式为平台,通过深度挖掘高技能人才,高回馈激励高技能人才,不断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助力矿井高质量发展。

今年,该矿首次采用了团体赛的形式开展机电比武,用以进一步提高各单位的团队协作能力,高质量培养、选拔高技能人才。比武共分为综采维修电工和井下电钳工两个竞赛项目,分别由该矿各单位选派的2人团队和3人团队参加,依照抽签方式选择设备,通过齐力协作共同完成比赛规定项目。

来自该矿21个单位的46名职工参加此次比武,通过对本布罗控制器接线并与组合开关连接成简单的系统,组合开关及本布罗控制器处理故障,组合开关接电缆;120开关接负荷电缆及按钮并处理故障等项目,比武成绩最终选取综采维修电工组前两名、井下电钳工组前三名。该次比武首次在年龄上做了一些限定,就是为了激励队组积极培养年轻职工,充分挖掘技能人才。在奖金方面,与以往相比也都有了一定上浮,这也是该矿重视人才、不断激励人才的一个体现。

据了解,成庄矿现有职工6127人,80后职工3203人,所占比52.3%。为了充分挖掘青年队伍中的技能人才,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有效发挥其在矿井发展中的关键作用,该矿将技能岗位人员培养与管理制度化,对应下发了《成庄矿技能岗位人员管理办法》和《技能人才培养办法》,以培训、岗位练兵为手段,以岗位技能竞赛、职业技能鉴定为平台,通过全方位挖掘和培养大批高技能人才,选拔和激励高技能人才的方式,影响和带动尤其是青年职工在内的岗位职工成才,为加快建设“质量为本、创新领航、活力充沛”的现代化精品矿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