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准备区总支书记安全生产与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9-10-19 22:34 来源:煤矿安全网

准备区总支书记安全生产与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

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要求,承担分工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与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职责如下:

1、与区长共同负责制定本部门的安全生产与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

2、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 “安全第一”的思想,在安全生产管理中坚持“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理念,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3、负责贯彻党的安全生产方针,传达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和会议精神。

4、熟悉煤矿三大规程,具备本单位相关的安全生产知识,执行精细化、标准化、人性化管理,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

5、掌握本单位员工的在册人数和出勤状况,了解本区员工的思想、生活等情况,负责抓好员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安全思想教育工作。

6、经常性的深入井下准备工作面现场,检查施工质量,查找安全隐患,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处理。

7、组织、执行“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制度及有关规定,监督、检查、指导安全监督员的工作。

8、切实做好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思想教育工作,规范操作行为,做到三不伤害。

9、深入员工家中,通过座谈、交流、家访等多种形式发挥好二道防线作用。

10、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党员联群活动,做安全生产中的排头兵和带头人。

11、对本区发生事故负责组织抢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