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能新矿集团协庄煤矿加快智慧化建设注入提质增效强大动力

作者:公振普 2019-10-13 21:25 来源:山能新矿集团协庄煤矿

山能新矿集团协庄矿大力实施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战略,尤其是在安全、生产、经营等方面,加快推进信息化自动化建设。

发挥信息化优势,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完善双重预防管理系统,将所有风险隐患、考核闭合全部录入双重预防信息平台,实现了矿井安全隐患全面监控;创新实施设备体检APP,通过手机APP识别二维码对西立井绞车进行巡检,通过一键提交形成体检报告,保证了设备健康运行。

发挥智能化优势,助推企业高效生产。建成投用了1401E智能化工作面,集视频、语音及控制为一体,实施“地面控制为主,现场干预为辅”操作模式,工作面人数由原来14人减少到目前3人,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工作面。

实施无纸化办公,提高企业办公效率。自主研发OA自动化办公系统,实现了“用电申请审批单”、“机电隐患排查通知单”等业务全过程记录有据可查可询,解决了以往“专人办理”、“反复跑腿”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

实施洗选自动化控制,实现高效选煤。目前已实现关键生产系统集中控制、工况参数实时上传以及生产各岗位安全视频监控,实现了岗位人员向巡检人员转变,巡检人员向保健人员转变,提高了配煤入洗效率和矿井经济效益。

加快掘进装备升级,实现设备远程控制。针对掘进迎头可见度低、掘进机截割过程不可视、地面无法远程控制等实际问题,中选公司成功研发出掘进机煤岩识别、自动截割以及精确定位等功能,实现了掘进机可视化远程控制和操作。

构建网络信息平台,实现党建信息管理。自主研发党费收缴管理系统,实现党员动态管理、党费缴纳基层全覆盖,减少了人工测算、统计、核对、交接等环节,提高了党费管理规范性和精准性;建立“连心桥”信息港,开辟了网络服务群众专栏,及时化解各类矛盾,为矿区和谐稳定提供了保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