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谢谢你的爱,我的父亲

作者:李照萍 2019-10-11 11:34 来源:贵州能发高山矿业有限公司
   梦醒时分,天还未亮。迷迷糊糊,回忆梦境,父亲又和我在梦中相见。父亲已离开我十年,而他的音容笑貌,依然烙印在我的心田。
   人们常说世间有百善,而百善孝为先,我想我是不孝的,因为我不曾了解父亲那宽厚的肩膀上所承受的重担,我不曾体会父亲为子女在外奔波所尝尽的辛酸,我不曾明白父亲每日早出晚归身心交瘁所忍受的疲倦。而我,居然在来贵州上班之前还与他大吵一番,为了躲避父亲送我到车站我拎起行李匆匆从家离开,不巧,却与父亲碰个正面,他面带微笑,急速向我走来,而我狠狠的看了他一眼,就这样我们擦肩而过,从未想过今天的擦肩而过却成为我与他最后的一面。每每想起我总是懊恼自己为什么不让父亲去送我呢?为什么要跟父亲生气?总是困扰着我。慢慢的我才明白,父亲的爱是对子女最真实的期待,蕴含着情感中最无上的爱。
   繁华尽演,一路走来,随着岁月的花开,我亦开始慢慢的去了解和认识世界,一个男人,倾尽了所有的细腻给了我们满满的爱。清晰的记得,小时候家里穷父亲是煤矿工人收入不高加上我们兄妹三个,我排行老三,自然而然受父亲宠爱,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小时候爱跟同学攀比谁穿的新衣服好看,那时候最流行的衣服就属“七个小矮人”的羽绒服,我日思夜思就是想要那件“七个小矮人”的羽绒服,父亲看在眼里。不过最终很遗憾我还是未能穿上我心目中的那件“七个小矮人”的羽绒服。后来母亲告诉我父亲下班后骑着自行车去百间房会、和平街、九里山会、下马村会等等只要是会你爸都去找了还是没有找到你想要的衣服,当听到这一番话的时候我已潸然泪下,可想而知一个大冬天寒风凛冽,风呼呼的吹着父亲从古汉山骑自行车到百间房会、和平街、九里山会、下马村会是多么远的路程啊,却只因我的一句话来满足我一颗攀比的心……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源于爱。
   谢谢父亲陪伴了我22年,因为父亲的陪伴,曾经襁褓中的我渐渐地羽翼丰满,开始一个人踏上了旅程,虽然与父亲的距离渐行渐远,但那份爱一直都在心里珍藏,沉甸甸的,因为它,我才有底气眺望,有勇气飞翔!
上一篇:秋天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