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鼓掌、为了那份坚持

作者:苟肖伟 2019-10-10 15:42 来源:澄合矿业公司二矿分公司

今天下班回家乘坐1路公交车,监票员是一个漂亮的年轻女孩。当车辆刚在大南门车站停靠稳当后,一名男士刷了一声员工卡后,领着一中年女士径直奔向车厢前部。“员工卡不得带人,请自觉刷卡。”女孩儿微笑着服务到。“X路公交车允许,你咋就不行?”男士不满意地说,“我只管我自己遵守公司的规定,不管他人。”车辆又行驶了一站地,仍不见那位女士过来补卡,年轻女孩亲自走到那二人面前再次如是要求,直到那人刷了卡为止。

也许,男士心里有牢骚和抱怨,“电老虎”,可以免费用电;燃气公司,烧气不花钱;公交公司,不就有个破车,还不给家属免费乘坐的特权?

也许,在满车乘客眼里,小女孩,涉世未深,公家的事,又是同事,睁只眼闭只眼过去算了,何必如此认真,得罪人?制度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

但我要鼓掌,为女孩的那份坚持。老实说,参加工作二十多年了,棱角早已不再分明的我,遇到这种情况,做不到这样。虽说我还有底线,有坚持,但,都已不同程度地沾染了世故的气息。我不知道,是该说自己成熟,跟上潮流了,还是思想退步,随波逐流了。

正因为像女孩那样不谙世故的稚嫩和一丝不苟的职责坚守愈来愈少,所以,那就弥足珍贵。穿过人群望去,觉得女孩愈发漂亮!

再次鼓掌,为那份坚持!

上一篇:致自己
下一篇:奋进新时代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