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胜利项目部强化机电设备管理

作者:赵振 2019-10-08 14:08 来源:煤矿安全网

今年以来,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翟镇煤矿胜利项目部把提高设备运转质效做为搞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抓手,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强化过程管控,以“摸、听、看、查、问”五步工作法为设备运转状况进行“把脉开方”,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胜利项目部随着采掘延伸、战线拉长,机电设备增多的实际,做到超前预测、超前检修维护,制定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设备巡查检修管理办法,即:用手触摸设备运转期间的温度、用耳朵听设备每个部位的运转声音、用眼睛看设备仪表指示是否正常、查设备零部件是否完好无损、问上一班人员设备整个运行情况是否正常。“五步工作法”的推行,真正做到安全生产、机电先行,保证了设备安全高质高效运转。

同时,该项目部各单位在全面推行“五步工作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机电设备精细化管理,对机电设备实行“包点、包机、包责任人、包设备运转”工作法,健全制定了“月检、旬检、周检、日检”检修计划,检修人员严格按照规程措施,对每台设备部件逐一进行定期、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超前处理,使每台设备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形成了“处处有人管、台台有人抓”的设备隐患排查体系,有效提升了设备的运转质效。同时加大对机电检修人员的考核力度,对因检修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检修不到位造成的安全事故,视情节轻重严格进行处理,有效激发和调动了大家主动工作的积极性,使设备完好率始终保持100%。

此外,该项目部在抓好机电设备检修的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组织机电人员进行业务专业知识培训,有效提升了大家处理设备故障和研判分析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