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 “家”文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马小勇 2019-10-07 15:59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陕煤集团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

“家”文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化是推动企业发展永恒的精神、不朽的力量。近年来,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在持续巩固“家”文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家”文化内涵,通过加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信念,挖掘文化力量,使“家”文化深植于每名员工心中,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大动能。

坚守底线,守护家的安全。该公司始终把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全体柠司“家人”都能够牢固树立“所有事故都可以预防”和“100-1=0”的安全理念,建成了安全风险双重预防信息化系统,实现了隐患超前预防,事故可控在控。开展了“不安全人”和“人的不安全行为”排查治理,铁腕治“三违”、帮教明事理,每位“家人”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杜绝了重大隐患和各类人身事故的发生,使“家”成为最安全的港湾。

敢为人先,展现家的活力。该公司认为,创新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公司党政高度重视创新创效,想尽一切办法,为“家人”提供平台、搭建舞台,创新基地身影交错,创客工厂人头簇拥,兴趣小组蔚然成风。朝气蓬勃的柠条塔,处处都是小改小革、创新创效的影子,一系列管理和技术难题迎刃而解。与此同时,该公司主动承担重点科研项目,扎实开展“110-N00”工法技术研究。在全体“家人”的努力下,厚煤层N00工法”大获成功,引领了我国“第三次矿业技术革命”,“家”的活力激情四射。

以人为本,收获家的幸福。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公司党政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近年来,该公司在稳步提高员工收入的基础上,持续改善员工工作生活环境,窗明几净的探亲楼里欢歌笑语不断,宽敞舒适的通勤车上你一言我一语畅想着美好的未来,花团锦簇的二平台健步爱好者来来往往,功能齐备的文体中心喜欢运动的人正挥汗如雨,这一幅幅美好生活的画卷,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温馨的“家”,幸福的“家”。如今,在柠条塔这个大家庭里,“家人”们衣食住行的“档次”越来越高,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全体柠司“家人”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