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兴隆庄矿加强班组建设提升完全市场化建设水平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9-09-30 08:59 来源:煤矿安全网
兴隆庄矿加强班组管理,进一步推行班组、岗位承包,着力提升职工队伍素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深入推进完全市场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生产服务中心把班组建设作为提升完全市场化工作的有力举措,将班组岗位作为完全市场化建设的重点。按照人力资源“六定”管理要求,对班组采取灵活多样的运作模式,明确班组经营方式,采取以量计资、承包经营和工程承包等方式,全面推进班组岗位承包经营和岗位货币化管理。生产服务中心先后对机修车间、电修车间和矿车维修车间实行承包经营。按照工作性质,优化工序和班清班结管理,把人工费、材料费等纳入承包范围,加强对安全、质量等项目的考核力度,月底严格兑现。对工作性质相近班组进行整合管理,将翻新组10人根据工种性质分别划分到支护组、木厂和铆焊车间,优化班组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根据工作岗位的的技术含量、责任大小、劳动条件、安全环境等综合因素,通过岗位评价和岗位定员,对卫生工、司磅员、维修工和门卫等岗位进行承包经营,签订协议,采取“岗位货币化+质量考核”的考核方式进行结算兑现。
机电工区重塑以“技”保安的工作理念,采取多种经营模式,灵活“变通”完全市场化运作方式,职工的潜能和工作热情被进一步激发出来。针对技术力量相对薄弱、大型设备周期时间长、维护力度大的实际,定于每周日进行管理人员技术交流,每周四开设技术人员班组大讲堂的学习方式,不断增强管理人员和职工的知识储备。同时,对参与授课的人员和进步较大的职工进行奖励,激发了该工区从上到下学习技术的热潮 像供电组对井下高防开关接触并不是很多,大家通过大讲堂的学习进一步掌握了井下高防的维修技能,尤其是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也迎刃而解了。
“通过开展技术交流,我们在技术上得到了共享,对提升系统管理一直是我的短板,在一起交流以后,对一些提升系统的技术难题理清了工作思路,也为我下一步学习指明了方向。”该工区技术主管唐波深有体会的说道。
完全市场化考核体系的完善,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在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的主动性,为确保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谢红玲)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