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糯东煤矿:突出重点 抓住关键

作者:刘敏淑 2019-09-20 19: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糯东煤矿:突出重点 抓住关键
9月20日,笔者从糯东煤矿获悉,该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标准化就是安全生产基础,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就是创建先进产能”的意识,强化机构,强化人员,强化力度,把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对照标准找差距,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工作。 
 
加强标准化组织领导。结合矿井实际,召开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会,组织成立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切实加强对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对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加快实现矿井高标准达标。 
强化整改不断完善提高。对照新标准进行认真自查,结合矿井全面安全“体检”出的问题和隐患。积极构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三位一体”安全工作机制和体系,层层落实分级管控工作责任,定期开展矿井辨识评估和专项辨识评估工作,分析评估管控效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
确保现场标准化动态达标。要求职工以标准化岗位操作严格作业行为,引导广大职工干标准活、上标准岗,增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执行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加强矿井文明生产建设工作,在井下大巷、材料放置区、机电设备等地悬挂相应安全标识牌,明确材料、设备用途、技术参数、包机责任牌等内容,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不达标不生产、不达标不安全的理念,切实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刘敏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