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小航母”派上了大用场

作者:梁鹤 2019-09-19 21:51 来源:煤矿安全网

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小航母”派上了大用场

 

近日,陕北矿业柠条塔矿业公司皮带运输工区学习室开进了一艘“航母”,左邻右舍听说来了一艘航母,前来围观的友友络绎不绝,大家众说风云。

这艘“航母”就是由该公司皮带运输工区创客小组自行设计、开发的胶带输送机模型。

据悉,该模型模拟井下胶带运输机的布置,等比例缩放加工制作而成。模型带长6300mm,带宽240mm,采用三台0.75kw的电动机驱动,供电电压为220V交流电,带速0.1m/s至0.75m/s,采用职工自行编程的PLC控制变频器启动,其基本原理与井下胶带机运行原理相同。该模型理论运载量达350kg/h,张紧系统采用手动绞盘进行张紧,最大张紧力达1200磅。该模型机尾还装配了甲带给料机和缓冲床等,可实现声光报警以及一键启停等功能,俨然就是一部“五脏俱全”的小型“航母”。

该胶带机模型的机架采用日常工作中的边角料焊接而成,所需零部件均选自废弃设备,是集该工区8项技术创新于一体的佳作。“小航母”制作精良,功能齐备,较为直观的再现了该工区一部分技术创新在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应用,既是该工区实施创新项目研究的良好载体,又是新员工实操培训及井下设备故障模拟排查的好帮手,名副其实“排上了大用场”。

自全员创客工作开展以来,该工区在公司创客总站的指导下,不断健全“双创”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了全员创新创优的积极性。技术创新、小改小革、管理创新等多项创新成果在生产实际中均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应用,极大的优化了生产运输系统,提高了工效,为该公司安全高效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另悉,该工区全员“双创”参与率目前已达100%,连续5年圆满完成各项生产任务指标,2018年度万吨煤事故影响仅6秒钟,刷新了记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