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六矿注入“新鲜血液”提升 党组织活力

作者:范瑞霞 2019-09-19 15:41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期,六矿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开展,不断吸收优秀同志,壮大党员队伍,为党组织增添活力。

严把党员“入口关”。该矿坚持以党章党规为准绳,把政治素养放在首位,从政治素养、业务素质、作风表现等方面进行考察,积极吸收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入党,坚决杜绝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吸纳入党,确保把综合素质高的职工群众吸收到党组织中来,确保发展党员严谨规范,切实提高发展党员的党内公认度和群众公信度。

狠抓党员“理论关”。该矿利用集中教育培训、支部三会一课、观看教育片和专题学习等形式向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加强党的知识教育宣传,深入介绍党的知识,传播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同时,在教育宣传的基础上,拓宽渠道,通过开展争先创优、学习先进事迹等活动引导和促进积极分子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做到思想入党、行动入党。

优化党员“结构关”。该矿始终坚持按照制度管理,建立申请入党人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花名册和个人信息档案,严格落实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评定。同时,注重发展一线党员、基层党员,在源头上拓宽壮大基层党员队伍,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增强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实现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组织保证。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