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关于山西宁武大运华盛庄旺煤业有限公司“6.19”较大顶板事故的通报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9-09-19 10:49 来源:煤矿安全网

晋市应急煤机发〔2019〕95号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晋城煤业集团、兰花集团公司、兰花科创公司、晋城煤销公司、山西华润大宁能源有限公司、山西中煤华晋晋城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为深刻汲取山西宁武大运华盛庄旺煤业有限公司“6.19”较大顶板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煤矿顶板管理工作,现将《关于山西宁武大运华盛庄旺煤业有限公司“6.19”较大顶板事故的通报》(晋应急发[2019]217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组织开展顶板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各煤矿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从7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顶板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全面细致排查本矿在顶板管理方面存的在问题,重点排查内容为顶板基础管理,巷道支护技术管理,支护质量管理,井巷维修作业管理和异常情况处置管理等,排查结束后形成排查报告,并组织技术人员进行分析研究,针对问题采取科学有效的改进措施

二、组织开展顶板管理专家会诊。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地方监管煤矿顶板管理水平,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体企业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煤矿安全生产全面体检和专项执法检查活动,组织专家对活动期间体检检查的煤矿在顶板管理、瓦斯治理、水害防治、采掘平衡等情况进行专家会诊,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矿井,坚决从严从重处理,对于煤矿负责人严格按照省政府考核扣分办法进行考核。

三、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要按照《关于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和持续深入推进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检查的通知》(晋应急发[2019]116号)要求,认真开展好本辖区内的安全执法检查工作。以严格执法促进责任的落实,以严格执法促进规章的执行,以严格执法促进管理的提高,确保煤矿安全生产。

附件:关于山西宁武大运华盛庄旺煤业有限公司“6.19”较大顶板事故的通报》(晋应急发[2019]217号)(略)

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晋城市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

2019年6月26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