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山能肥矿梁宝寺煤矿“零点行动” 为安全生产护航

作者:舒学东 2019-09-18 17:00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本网济宁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矿周安全例会精神,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抓安全,近日,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煤矿安监处成立特殊时期稽查小分队,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大班管理人员开展以查隐患、反“三违”、保安全为重点的“零点行动”,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全覆盖、拉网式、不间断的针对薄弱时间和薄弱地点进行安全督查和现场隐患排查,以“最强的领导、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严的手段”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零点小分队”采取不定时下井检查的方式,重点对干部跟班、“七条红线”以及特殊时期“四个一律”特别规定落实情况进行稽查。对查出的“三违”人员当即进行帮教纠正,并对其本人及所在区队主要负责人进行公开曝光,深刻反省“三违”带来的危害,强化干部员工夜班作业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营造出时时有监督、处处有检查的浓厚氛围。此外,“零点行动”不单是夜间零点查岗,他们还对井下各采掘工作面、各巷道硐室、各工作环节安全质量进行检查,对查出的各类问题在督促责任单位严格按“五定”原则进行整改的同时,对各类检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查后查验收,确保各类安全质量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形成闭环。

据统计,“零点行动”开展以来,突击检查共查处“三违”9人次,不诚信履职的跟班干部2人,安全隐患20余条。

作者:舒学东

通联: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安监处

电话:13153871816

地址:济宁市嘉祥县梁宝寺镇梁宝寺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邮编:272404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