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糯东煤矿:变“废”为宝

作者:刘敏淑 2019-09-18 15:56 来源:煤矿安全网
糯东煤矿:变“废”为宝
糯东煤矿在矿井设备材料配件管理中,要求能井下修复的不升井、能区队修复的不找矿上、矿上能自修的不外委,做到了长改短、粗改细、大改小、旧改新、相互配的原则进行自行修复。
该矿设立了多个地面维修点,抽调各单位技术大拿利用业余时间对需要维修的配件进行修复。同时在井下设立维修点,采取区队自行对回收配件进行完好确认的办法,进行回收再使用。需要修复的由专业人员进行修复,减少了运输等带来的不必要的工时浪费。对井下待修、完好的配件进行码放整齐,不能修复的升井交付相关单位。
在矿设备大院,机电动力部技术人员正在忙碌的对风泵进行修理,面对询问他笑着说:“这些以前通过外委修理的风钻、托辊、风泵等,我们现在都自己修理,通过更换小配件,以及清洗加黄油,修好一台就能节约4700元。”
粗改细、大改小、旧改新,一切可以节省的招,该矿都在使用。井下下运物料捆绑需要大量新的钢丝绳,一年的投入不小,现在该矿将回收的钢丝绳经过退火后,拆开投入到运料捆绑物料中。回收上来的管子,根据井下需要的长短加管箍接够长短,继续使用;更换下的废旧胶带,加工制作斜煤器、清扫器、挡煤衬皮等,每年按三套胶带运输机使用,全年预计可节约60万元。(刘敏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