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糯东煤矿:巧打组合拳提升安全培训效果

作者:刘敏淑 2019-09-18 15:09 来源:煤矿安全网
糯东煤矿:巧打组合拳提升安全培训效果
为切实提高安全培训效果,糯东煤矿积极开展亲情式、订单式、清单式培训,打好安全培训组合拳。
亲情式培训唤醒安全意愿。该矿将“三违”人员培训作为安全培训的重点工作来抓,变以往帮教处罚管理为亲情式疏导培训。采取与“三违”人员面对面的方式,通过了解工作、生活、家庭等情况,消除戒备心理和抵触情绪,让帮教工作往心里走,实里走。
订单式培训补足岗位短板。该矿针对岗位特殊工种技术力量薄弱的问题,向职工征集培训主题、课程、形式,根据矿领导在垂直培训和现场检查中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汇总,列出培训需求订单,指定专人授课,主动联系相关厂家的专业人员来矿授课。培训后,进行“订单问效”,鼓励职工建言献策,提升培训的质量,补齐补足特殊工种技能短板。
清单式培训提升岗位技能。为避免基层单位自主培训过程中出现的乱、杂、繁等现象,解决职工因厌学而导致技能提升效果不佳的问题。该矿持续推行清单式培训,调整培训内容,制定培训项目、培训人、培训时间、培训目标等清单,让职工对号入座,找准培训班次,学自己想学的内容。(刘敏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