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煤蒲白:一个朴实无华的老党员

作者:高永生 2019-09-15 08:22 来源:本站原创

陕煤蒲白:一个朴实无华的老党员

       “小高好,我又来麻烦你们了。请你再帮我打一篇论文,找些报纸、杂志给我学习学习”,说话的是陕煤蒲白的一位拥有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张林奎,朴素的衣衫,瘦削稍显驼背的身躯,慈祥而坚毅的面孔,岁月在他的面庞上刻满皱纹,却丝毫洗不去他心中执着的信仰。        

        今年74岁高龄的张林奎曾经是一个教书育人的老党员,学生可以说是桃李满天下,在蒲白矿区基本上没人不认识他,因为他教书教了一辈子,而且是一个有了名的“叩门”。           

       退休后生活丰富多彩,先后被白水县和西安市几所中学聘请任教,发挥余热。在经济市场迅猛发展的今天,他

       仍然保持着老党员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张林奎老人给自己定下了规矩:少花费、少拖累、多做事、多带头。他三个儿女的婚事一律从简。前几年,唯一的儿子要结婚,经征求儿子、媳妇的意见后,邻里朋友都没通知,就把儿子的婚事给办了。他教子有方,三个儿女在他的谆谆教诲、正确引导下,都已成才且事业有成。除了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勤奋好学、做事节俭朴实,穿衣不要穿的过于张扬外,看到别家的孩子有奢侈浪费现象,不管你爱听不爱听他也会指出,讲一些做人的道理。            

        他政治思想敏锐,退休后始终关心国家大事,他常说:“一个人不学习,就要落后,不学习就不跟上社会发展的需要。”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每天坚持收看中央新闻联播和一些有益的微信新闻,了解国家大事,还做到每天坚持看书看报,除了自己定了些《名人传记》《炎黄春秋》《中国剪报》等报刊杂志外,还经常到居家养老看《陕西老年报》、《金秋》等报刊杂志,他还将所看的内容读给其他离退休老同志。他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和较高的写作功底,虽然年迈,但还笔耕不辍,并且经常写一些教育育人和如何发展方面的论文,还写一些散文方面的文艺稿件,并写了一百二十多首诗词和七十多幅楹联。并且在陕煤化实业集团网、陕西老年报等媒体刊登,还多次参加本县和省煤化集团的征稿活动。有一次,当他看到他写的《父亲的黄牛情结》在陕西老年报上刊登,感到很是欣慰。 有个别老同志对他所在的社区一些政策和做法一时不能理解有意见,他只要听到就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他常说:“国家对我们老同志非常关心和重视,我们有事要找组织解决,不能发牢骚不能给社单位找麻烦。”他这种身无一职却心担大任的无私情怀,是很难得的。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