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观《建国大业》有感

作者:贺园园 2019-09-14 09:31 来源: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我回顾了《建国大业》影片。短短的两个小时观赏,仿佛让我回到了那个艰难而又催人奋进的岁月,追忆着那段对于我们好像并不遥远的刻骨铭心的历史画面一幅幅感人至深、荡气回肠的画面仿佛还在我脑海中回荡

《建国大业》以抗战胜利为背景,讲述毛泽东与蒋介石举行和平会谈达成共识后不久,国民党单方面发动内战,并对民主党派人士大肆迫害。共产党坚决进行武装反击,不少民主党派人士和国民党内人员纷纷倒戈,与中共站在同一立场。在人民解放战争节节胜利的同时,大批民主人士在共产党的诚恳邀请下历经艰险,奔赴北京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举国欢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1921年党的诞生那天起,伟大的共产党就是我们中华儿女的信仰和希望。是它让中国这条东方睡龙结束了千年的睡梦,一飞冲天,一鸣惊人,让世界不敢小视矗立在世界的东方巨龙是它让中国由国弱民贫到国强民富,由腐败无能到万众瞩目。如今,我国在科技文化经济等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不仅如此,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见证了中华儿女无坚不摧的脊梁。

《建国大业》蕴含着满满的强烈爱国情感,不论是历史、现在还是未来,中国的崛起都需要源源不断的有志爱国人士来为之添加不竭的动力。“振兴中华,勿忘国耻”是我不倒的信念,我一定要苦练本领,努力学习牢记历史的重任,让五星红旗永在心中飘扬。

上一篇:建新中秋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