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矿大尘探本硕博实践团山东龙口市调研圆满结束

作者:whj 2019-09-10 13:29 来源:煤矿安全网

8月6日,中国矿业大学尘探·本硕博实践团队在龙口市下丁家镇开展的、历经10天的调研活动圆满结束。10天时间内,团队共走访了近百户尘肺病家庭 ,并做了关于尘肺病患者生活质量的调查问卷50余份。

龙口市金矿资源丰富,各个矿井一直是当地青年人找工作的热门选择。当地尘肺病患者早年大都在金矿工作,以钻工居多,因粉尘作业时没有施用有效的防护措施导致患病,如今失去劳动能力,多在家调理修养。每到一个村,团队成员都争分夺秒到患者家走访登记,以求给患者家庭少造成些麻烦。在征得患者意愿的前提下,在患者或其家属有能力完成问卷和访谈的情况下,团队成员还进行了呼吸调查问卷和生存质量调查。调查问卷基于国际上St.George呼吸问卷和WHOQOL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生存质量调查表整理完成,具有很高的完成度和研究水平。

团队成员登记患者信息和入户探访的一手资料和照片后,均交给大爱清尘山东工作区专员骆萍,由她上报大爱清尘公益组织进行救助申请和审批。

调研完成时,龙口地区记录在案的尘肺病患者已超过250户,符合大爱清尘建立地方康复治疗中心的申请条件。专员表示她将尽快向组织申请,预计明年可在当地落成尘肺康复治疗中心,所有登记在册的尘肺患者均可在此接受免费的尘肺康复训练。听到这个消息后,团队成员心中充盈着沉甸甸的满足感,因为这其中也有尘探本硕博实践团付出的一份力量。

尘肺病农民工兄弟为改革开放和新城市建设付出了大半生,在物质匮乏的年代里他们没有倒下,如今在物质富裕、医疗条件不断提升的年代中他们更不应该倒下。关注尘肺病、关心病患和尘肺病家庭。尽管龙口地区的调研结束了,下一步尘探实践团仍将继续活跃在关心尘肺病人的道路上。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