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和平年代的英雄——中矿大尘探调研实践团探望尘肺病患者

作者:王豪杰 2019-09-09 23:44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了广泛收集尘肺病患者病情和职业史的一手资料,得到关于尘肺病人生活情况的更多信息,81号中矿大尘探实践团前往龙口市木场村进行实地走访。

8点,实践团队集合完毕开始驱车前往。尽管今天的天气非常炎热,阳光非常刺眼,但这丝毫不影响实践团成员的热情。上午9时到达木场村后组内成员分成两路人马分别对木场村和石板丁家村进行实地走访。

在木场村的实地走访调查的过程中,陈贞龙老人的情况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陈贞龙老人于1965年出生,早已年过半百的他可以说是经历了风风雨雨。他在1983年~1987年间当兵,是中国复兴的见证者之一。4年的军旅生涯磨练了他的心智、强化了他的身体,从军队退伍后,他便开始在当地的金矿开始工作。逐渐的,近30年的矿上工作把当初健硕的体格摧残的千疮百孔,矽肺、胸闷、气喘、高血压犹如一座座大山,压的他喘不过气来,甚至连平常的走路睡觉在他做来都十分吃力。这位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崛起的老人在动乱年代没有被生活压倒,但在和平的年代中却奢求正常的呼吸。

他是尘肺病人中的一位普普通通的患者,他也是尘肺病患者千万人的缩影。通过调研和登记,实践团成员将为病人申请免费治疗和制氧机免费发放,在调研的过程中,我们实践成员用一张纸记录下患者的病痛,纸短情长,填的尽的是表格,填不尽的是我们志愿者对患者的关心。

通过此次调研,团队成员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尘肺病给人带来的痛苦和不幸,同时也激发了成员们的斗志,争取早日成才,为尘肺病患的救助汇聚更大的力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