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矿大尘探本硕博实践团走访调研河西马家村

作者:王豪杰 2019-09-09 23:38 来源:煤矿安全网

7月29日清晨中国矿业大学尘探•本硕博调研实践团抵达山东烟台,并在龙口与大爱清尘公益组织地方专员汇合,成员们对接下来的调研行动进行了讨论,确定了详尽的规划。

此次调研团队由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的四名学生、大爱清尘地方及两名龙口市当地志愿者组成,分为两组进行信息登记、问卷调查及家庭走访。调研团分工明确,每次出发前由当地志愿者马建慧、王培浩联系各村委会和村内尘肺病人,在村委会的场地由马建慧和专员骆萍进行尘肺病人信息登记,王培浩带领学生轩吴凡、张行、王涛、王豪杰结为两人一组入户探访。之后这些信息将会整理交到大爱清尘总部,按照流程筛选及申请免费住院救治、家用制氧机发放及助学等帮扶救助。

在今天的实践中,实践团走访了17户家庭,其中有一户家庭引起了实践团的注意。这户家庭由三名老人组成,一对六十多岁的夫妇赡养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丈夫因为车祸,头骨缺失至今凹陷、伴有一定程度的智力受损,并患有尘肺病导致无法劳作。全家开支依靠妻子打零工来支撑。走访过程中这位婆婆十分和蔼亲切,她和实践团成员聊了很多家常,实践团成员也分享了照顾尘肺病人的注意事项。告别时看着婆婆苍老的面庞,实践团成员拜托当地志愿者转交他们对婆婆家的一点心意。实践团成员表示,这笔钱可能只够家庭几个月的开支,但在本应被赡养的年纪,希望婆婆也能够感受到来自孩子的温暖。

当地志愿者说像婆婆家类似的情况当地还有很多,今天的调研深深鼓励了队员们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好本职工作,做好公益志愿,不断提升自己才能给需要帮助的人献出更多力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