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回报世界以歌——中矿大尘探实践团尘肺患者调研

作者:王豪杰 2019-09-09 17:29 来源:煤矿安全网

8月6日,中国矿业大学尘探本硕博调研团成员来到山东龙口市大园村进行大爱清尘救助申请的患者登记。

调研以来,团队成员们每天都能感受到尘肺病给患者和家庭带来的巨大痛苦,但今天的一位病人格外地引人注意。

李大爷今年78岁了,胸片符合矽肺叁期X线表现,但是聊天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发现他精神状态特别好。于是成员轩吴凡拿出了St George呼吸调查问卷和WHOQOL生存质量测定表简表和大爷边聊边填,问卷结果显示无论是身体状况还是生活质量在这次调研活动的患者中都是非常好的,更何况还是在尘肺叁期、且有着78岁的高龄的情况下。

李大爷说以前他和弟弟都被查出是尘肺病,可是弟弟特别忧虑,一出现呼吸困难或者憋气就会特别害怕,短时间内病情加重,五十多岁就去世了。他和弟弟的性格完全不一样,他认为得了这种病,“要去看医生,听医生的话。还有心态一定要好。”

乐观向上的李大爷在交谈过程中深深打动了每一名实践团成员,李大爷也希望他的例子能够激励到更多尘肺病患者,燃起对生活、对未来的信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