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为建设者充氧,中矿大尘探调研团助力大爱清尘龙口制氧机发放

作者:王豪杰 2019-09-09 16:43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这个夏天,中国矿业大学尘探本硕博调研团跟随大爱清尘山东工作区专员骆萍来到了山东龙口进行尘肺病人信息登记和问卷调查。

8月3号清晨,调研团队的同学就已经集合完毕,出发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今天的任务是和大爱清尘地方专员一起为组织上审批通过的尘肺患者发放制氧机,并且做好调查问卷和家庭回访工作。

在制氧机发放过程中,志愿者同学先是为每个患者家庭安装好制氧机,并且进行了试用。确定机器工作稳定且正常后,同学们为患者及其家属细心讲解了制氧机使用及维护注意事项,还有尘肺病人生活上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在送制氧机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很多病患站起来、走出卧室就已经气喘吁吁了,很让人心疼,希望制氧机能给他们带来更多舒适。

这次实践活动耗时大概十余天,包括登记各个村子的尘肺病人资料、进入患者家庭进行探访、基于St.George呼吸调查问卷和WHOQOL生存质量调查表简表进行问卷调查等各项步骤。一方面调研数据能够反映出当地尘肺发病特点,以便后期“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另外一方面大爱清尘将针对性地向病人及其家庭提供救助,如免费发放家用制氧机、提供免费住院治疗、为孩子提供助学金等。

希望这次实践活动能够帮到更多的尘肺病人,也希望未来有更多人关注、关心、帮助尘肺病群体。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