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矿区大队走进煤矿第一中学为师生送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9-09-08 17:36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教育,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学生自防自救能力。9月5日下午,大同市消防支队矿区大队趁着开学之际走进大同市云冈区煤矿第一中学,为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在讲授消防安全知识的过程中,宣传人员紧紧把握初中生的心理特点,通过采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并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解了火灾的起火原因、分类、灭火的基本方法、常用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理论知识,同时针对学生们普遍存在的消防知识匮乏、消防自救能力薄弱等现象,重点讲授了在校园内安全用电、进入实验室科学使用各类器材、家庭火灾及高层建筑火灾预防等方面的消防知识。

理论授课结束后,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手把手教师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利用灭火器灭火的小演练,将整个授课推向了高潮。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授课,使得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消防基本知识,又强化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师生们熟悉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火场逃生知识及灭初起火灾的基本方法,让学校师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提升他们对消防工作的关注程度,从而自觉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为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