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春的写意

作者:苟肖伟 2019-09-05 15:52 来源:澄合矿业公司二矿分公司
冬季里,我们总是盼望春天。盼望春的草长莺飞,丝绦拂堤;盼望春的千树琼花,碧波涟漪;盼望春的兰馨蕙草,润物如酥;盼望春的春色满园,落红如雨。
    转眼,春天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古往今来有多少文坛大家用尽美好诗句来赞美春天,吟咏春天。春天,带给人希望,带给人激情,带给人梦幻。
    当春携着特有的温煦,像潮水一样涌来时,那些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深情温柔着我们的视线。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一点点黄、一点点粉、一点点紫呀,惊喜着我们的目光。
    于是,人们开始在春天漫步,踩着松软的泥土,方知生命的滋生与存在。无论是破土而出的草芽,还是含苞待放的花蕾;无论是慢慢舒展的绿叶,还是缓缓流淌的河流;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森林,还是热烈絮语的飞鸟,只要把春的帷幕缓缓拉开,我们就会感悟到春的盛情。
    春,是彰显神奇的画廊。春风飞过大地,大地顿时变成一幅清新的画卷:被人们收割过的草坡上,小草又冒出新芽,在春风吹拂下生长。大地变绿了,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五颜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风吹来,清新的花草气息,馥郁扑鼻。
    有时雨过天晴,太阳走过七色彩虹,万丈霞光留下春的回味,大地呈现一派勃勃生机。小草细细的嫩叶湿漉漉的,树木青翠欲滴,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蜜蜂在花丛采蜜,阳光下最快乐的是孩子,他们追逐跳跃,唱歌跳舞,所有这一切构成一幅欣欣向荣的图画。
    早晨,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让我们感到舒心;中午,阳光直射,让我们抛开早晨的寒冷,全身充满活力;下午,一抹夕阳泻下霞光,让我们欣赏春景的壮美;傍晚,轻轻的风吹过窗前,二月春风似剪刀,就是春天的诗情画意。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来来往往地穿梭着忙碌的身影;乡村的田地里,农民在耕耘希望的种子。
    春天的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春天真美,让我们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景吧!
上一篇:感恩与祝福
下一篇:皂荚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