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温馨港湾 ——化工学院无废城市宣讲实践团深入住宅小区走访调研

作者:贾泰康 2019-08-24 10:53 来源:原创

为调查徐州市内住宅小区垃圾分类措施的健全程度,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与“无废城市”建设理念。8月20日,化工学院无废城市宣讲实践团的成员们深入到位于泉山区的滨湖花园及奎园小区进行走访调研,宣传普及。

上午8时,成员们集合于矿大北门,拍摄出发前的合影及视频片段。8时30分许,成员们乘车前往第一个调研地——滨湖花园三期,到达后,实践团受到了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及社区领导的热情欢迎。滨湖花园三期的物业主管陈军辉先生作为代表带领我们参观了整个住宅区的垃圾分类设施。首先,他向我们介绍了位于小广场上的一所蓝色“智能垃圾分类收集屋”。他讲道:“6月份,泉山区开发的“泉分类”智慧信息平台起用后使垃圾分类走向智能化,目前已有1033户居民注册。“之后,实践团成员对于这一“智能垃圾分类收集屋”进行了实际操作,将废纸、空瓶等垃圾投放到相应可回收垃圾窗口,再用手机扫下专属二维玛,所投放垃圾便自动称重并显示了积分。陈主管又带领实践团成员对小区内垃圾分类回收桶的分布及垃圾分类宣传展板进行简单介绍。9时30分许,参观结束,实践团成员对陈主管就一些相关问题进行采访,他表示“徐州市的垃圾分类近几个月搞得不错,但是政府部门还应加强宣传力度。”采访结束后,陈主管与实践团成员留影合念。

10时许,实践团到达今天的第二个实践地点——奎园小区。对小区内的垃圾分类设施进行简单了解后,实践团成员对小区内的住户进行走访调查。大多数住户表示了解并认同现在国家垃圾分类的举措,一名女性住户对于徐州市现行的措施办法提出希望能多一些奖励实物。11时,实践团结束今天的时间任务,成员返校,整理材料。

通过今天的实践,成员们了解到智能垃圾分类收集屋目前在徐州市的一些试点小区配备,移动式智能垃圾收集设备则在多个小区都有投放,可见政府投入的力度还是很大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徐州市的明天更加绿色美好。

作者:贾泰康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