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晋煤集团成庄矿:大力宣贯会议精神 助推矿井高质量发展

作者:樊艳春 2019-08-23 17:38 来源:山西省晋煤集团成庄矿

为了将“1551”安全理念体系迅速贯彻落实到矿井安全工作中,成庄矿第一时间召开矿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并结合矿井实际安全生产形势, 对其进行认真解读,着力引导全员践行初心使命,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近期43192巷正过构造,我们相关工作人员要围绕“1551”安全理念体系,积极落实瓦斯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安全……”这是成庄矿通风部党支部书记在早会上宣贯集团公司及矿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近期该矿通风工作进行强调。

近日,该矿43192巷将揭露WF26断层,断距3M,巷道前方揭露顶煤、酥软煤等异常煤体,巷道掘进期间,可能出现瓦斯异常。该矿通风部党支部书记以这项重点工作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1551”安全理念体系的真正内涵,引导干部员工如何将该安全理念体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切实做到按章作业,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

该矿通风部主管技术员魏俊鹏说道:“单说‘1551’可能比较抽像一点,但通过我们的具体工作一结合,我们就很好理解这个安全理念体系的重大意义了,特别是“五个防范”、“五个树牢”,一定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加强动态达标,防范隐患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据了解,为了将集团公司及矿安委会第三次扩大会议精神迅速宣贯落实,成庄矿充分发挥媒体联动优势,重点围绕“1551”安全理念体系、主题教育、降本增效保利润等重点内容,通过传统媒体与微信等新型媒体相结合的方式,策划选题,营造氛围,以不同方式广泛宣贯落实好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第一时间传递到各基层、各岗位。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