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罗苑文:照片的意义

作者:罗苑文 2019-08-22 10:27 来源:广西高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照片的意义

广西高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罗苑文

翻开小时候的照片,就算过塑的照片也有点泛黄了。我喜欢翻开相册薄,回忆那时的人和事。照片就像个书签,看着它能帮住我翻开记忆的长书,到达那页的内容。

现在很少有人洗照片了,他们都是把照片发在社交软件的朋友圈里。这些照片不再是把握那美好瞬间,纪念这事这人这心情在你人生中的美好意义。而是各种炫耀,朋友点赞达到虚荣的心理:风景照,不再是记录你被大自然鬼斧神工震撼的美景,而是风景作为背景,晒你精致的妆容或名贵的衣服,这么美丽的风景变成你的大头贴照;旅行照,不在是你记录你遇到的奇人奇事,吃到美味的食物,而是在朋友圈里装逼的利器;聚会照,不在是记录你们聚会的美好时刻,而是通过照片互相攀比美貌、衣着、饰物。

前段时间网上有着这样一个新闻:女子挪用200多万公款狂买1000只名牌口红,不为化妆只为发朋友圈。民警在对她家搜寻时,发现近千口红,还有各种香水、衣服、手提包等物品。这些东西几乎没用过,照相发朋友圈就闲置。看完新闻,我感到无限唏嘘。照片不仅是一个人生活历程的凭证,而同时也是证明我们在这世界上存在过的唯一图像。为什么要通过这虚拟的社交网中的照片证明你生活质量呢?只会让你的亲人朋友觉得你可笑可悲。

照片可以记录人成长的时光 ,可以让你忆起逝去亲人的容貌与温暖,可以让你人生点滴美好的一瞬成为永恒。每当回首的时候,能清晰想起。不光是时光的容貌,更是能回味当时的心情,空气的味道,以及周遭的变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