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河南能源焦煤古汉山矿安全教育“四法”保安全

作者:许凯 2019-08-21 16:57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本网讯 今年以来,河南能源焦煤古汉山矿从抓基层、抓现场入手,实施安全教育“五法”,有效提升了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了矿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健康稳定。

视频警示法。该矿将视频警示片引入到安全警示教育中,作为每周安全学习的必要内容,工会、安监科联合制作了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在班前会上进行播放,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现场培训法。该矿把培训课堂搬到生产现场,在生产现场,委派培训老师根据各工种的特殊性进行现场讲解和示范,并由职工当面进行现场操作,接受老师的考核点评,使每位职工能快速掌握安全生产技术,实现学以致用,大大提升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的实际效果。

自主学习法。该矿在区队自主管理的基础上,推出了班组月度安全会制度,将“晒管理、评业绩、找短板、提意见、学知识”环节纳入到班组生活会学习内容,使职工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讨论。

互动学习法。该矿在日常学习中,采取有奖竞答、现身说法、“手指口述”演练、亲情演讲等方式来活跃学习气氛,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同时,向广大职工发送以安全规章、规程措施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短信,推出“答题有礼”活动,让职工在互动中学到安全知识,增强职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