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张家峁矿业掘进五队应战高温有凉策

作者:刘彦朋 2019-08-19 11:08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进入8月份,持续的高温给职工生产工作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为了切实维护职工的身体健康,平安度夏。该队在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把服务职工的初心放在首位,针对酷暑天气实行“三个到位”,为职工送去丝丝凉意,献上了诚挚关怀。

巡查管理到位

针对夏季高温、多雨的特性,该队队干定时检查职工宿舍、仓库、井下生产现场,进行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确保这些场所干净、整洁、通风,消除由高温、通风不畅、卫生环境差,所引起的火灾、中暑等隐患。同时积极布署防汛工作,对井下淋水大的地段进行整治,加大排水力度,在确保雨季安全度汛的基础上,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培训监察到位

该队利用每周三的学习时间,组织职工学习防暑降温基本知识、预防中暑常识及突发性疾病急救知识,增强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班前会中严格进行安全排查,密切关注职工的精神状态,发现血压、体温过高,身体不适的人员,安排休息,严禁上岗。

工作落实到位

该队深入了解检查其生产、生活防暑降温和安全卫生措施,检查落实每位职工的生活、工作情况,在作业场所按照规定配备安全生产和职业防护设施,采取足够的防暑降温措施。将西瓜、水、白毛巾等防暑用品送到职工手,改善职工作业环境、生活环境,确保高职工的身体健康。

张家峁矿业掘进五队(刘彦朋)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