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革命精神实践团“矿三一队”前往大连、聊城等市下乡走访

作者:陈春 2019-08-18 17:15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

810日,革命精神实践团“矿三一队”前往大连、聊城等市,深入当地农村下乡走访调查,开展 “追本溯源,回忆峥嵘岁月”的暑期实践活动。

走访过程中,团队成员发现如今的农村已经颠覆了以往的传统观念,农村商业化,市场化趋向愈加明显,农田里的作物也更加多样化,应时化。通过实地调查,成员们了解到各村落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积极的宣传与学习,各村民也对新时代中国新农村的发展模式了然于心,各地都在积极进行棚户区改造,建设更加美好新农村。在与当地村民的交谈中,成员们获知农村各项政策已趋向完善,农村医保实现全覆盖,且各村都有了公共健身器材,村民们的休闲娱乐方式也更加多样化。与此同时,在调查中成员们也发现了些许弊病所在。如今农村留不住青壮劳动力,大多数青壮年进城务工,村中以老人孩子居多,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问题仍待解决。

通过此次下乡走访调查,团队成员们对新时代中国的农村面貌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虽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还有较长的路要走,但是新农村改造的胜利必将属于勤劳的中国人民。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