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姑娘矿山情 小故事

作者:赵小宁 2019-08-16 16:11 来源:煤矿安全网

煤矿姑娘矿山情                             小故事

 “师傅,您好,您的房间已经登记好了,如有什么需要,请您随时联系我们”,热情的服务态度,让刚分来董矿工作的综掘三队一线工人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这位热情大方的姑娘就是综合公司四好单身的管理员马玉侠。

这个土生土长的煤矿姑娘,对矿山有着特殊的情感,她从小生活在煤矿的她对矿山有着独特的情感和眷恋,2007年从董家河社区调到董矿综合公司后,开始分到四号单身楼,干了大半年,总是尽心尽职的把工作做到最完美,单身楼工作已经适应了,可是洗衣房却人,随后又被调到董矿综合公司洗衣房,这个岗位一般女孩子是不愿意来的,接触的全是井下职工的黑衣服,要不停的为职工洗衣,长期接触黑煤水的手会被腐蚀的粗糙不堪,没法洗出来,可这个倔强的姑娘就是喜欢挑战别人不愿意干的事情,而且还要干的最好让大家看看,他接受了这份工作。

年轻的她面对一张张急躁的面孔和一堆堆黝黑的脏衣服,她不急不躁,热情接待、耐心询问、认真登记,每一件衣服他都认真清洗,时间久了白嫩的手变得又黑又粗糙,夏天洗衣房就像蒸桑拿,她克服种种困难,依然认真工作,但他长时间接触凉水,手裂口了,看着女儿红肿的双手母亲心疼的留下了眼泪,可是马玉侠却轻松地笑着告诉母亲,其实井下职工比她们要辛苦的多呢。职工们都知道,只要她经手的衣服不但洗的干净叠的整齐,而且没有一件误领漏发。职工们都说看见她的笑脸,下井的疲惫和烦躁都一扫而空。面对职工的夸奖,小姑年一脸的自豪感,跟职工们开玩笑的说:“我的父亲也是下井工人,他在井下那么辛苦,一定也希望得到热情的服务,下井前穿上干净舒适的工服,或许就能给他一天的好心情,升井时看到一张笑脸,或许就能扫空他一天的疲惫,你们比我们要辛苦的多呢”,简单而朴实的语言深深的温暖着每一名升井的职工。这就是煤矿姑娘的矿山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