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主题教育注入“源头活水”

作者:郭宏欣 2019-08-16 13:49 来源:煤矿安全网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升温,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形式、探索方法,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向深里学、用心里改、往实里做,让主题教育成为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

学有所得,装备思想头脑

学得深、悟得透,搞业务才有方向和底气。主题教育期间,该公司在学习内容上加量,在学习方式上创新,在学习效果上提质,确保党员干部思想受洗礼、境界再提升。

在坚持每月开展两次党委中心组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业余党校平台,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封闭式学习研讨;在广播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大屏上推送主题教育应知必会、先进典型事迹、评论员文章等,提高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app线上学,并每周通报积分情况,促进学习习惯养成。

“走出去”学,组织党员干部到刘志丹东渡纪念馆、贺家川镇红色革命纪念馆和神府革命纪念馆,在红色陕北的塬梁沟峁中接受洗礼、感悟初心。走进榆林市监狱,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现场接受警示教育,引导大家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请进来”学,邀请越战老山前线退伍老兵訾尚德,讲述战场上的峥嵘岁月和保家卫国的震撼故事,让党员干部在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中汲取初心力量。邀请陕西煤业标杆中心顾问崔巍开展对标专题讲座,深挖制约效率效益的关键问题,将学习教育同解决高质量发展的难点痛点有机结合,促进党员干部思想变革。

不等不靠,改字一以贯之

“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就是我们的改进方向和奋斗目标”。聚焦职工提出的焦点、热点及难点问题,主题教育期间,该公司共解决问题14条,让职工感受到了真改进、真变化。

调研期间,有职工提出矿区停车难的问题。公司立行立改,对原有100多个车位进行重新划线后,在运动场西侧的空地上,新建可容纳35辆车的停车场,彻底解决了职工停车难的“烦心事”。

“身入”一线、摸准查清“接地气”,一系列的暖心举措接踵而来:新建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巨幅“廉”字碑、雕刻“清正廉洁”字样的圆形廉洁屏,成为矿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新6号楼职工公寓楼外墙贴面,避免了老旧瓷砖掉落带来的安全风险;为区队学习室、全员考试中心安装了空调设备,在炎炎夏日给职工带来丝丝清凉;更换了职工浴室水箱,提升水质和水量保障能力,让职工升井后能洗个舒服澡;职工餐厅增加关中老碗面,羊杂汤、豆面等,不断满足职工味蕾需求......

为确保问题整改透明化,该公司在机关办公楼及区队办公楼等醒目位置,对查出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方案进行了公示,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知行合一,勇担攻坚使命

在经过一番深学感悟后,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倍增,逐渐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

在3401综采工作面试运转期间,综采队党员干部坚持哪里人少到哪去、哪里关键到哪去,抢修机电设备、处理运输卡堵、疏通排水管路......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总是最先站出来、顶上去,顺利完成了工作面调试工作,为公司下半年生产组织创造出良好条件。

连采队在4-2煤214201掘进期间, 推行党员干部包保班组制,保安全、保任务、保质量,实现现场全面管控。7月份单头单进水平实现478m,单日最高进尺突破46m大关,创下了该队进入4-2煤掘进施工以来的“双记录”。

销售部党员干部投身智能装车系统建设工程,一边向厂家虚心请教操作方法,一边潜心研究智能控制技术,保证了项目的迅速落地和系统的顺利投用,将装车效率提高了40%以上。

彰显“关键少数”作用,凝聚“绝大多数”力量,韩家湾煤炭公司党员干部用行动诠释初心,用奉献书写使命,为“三型四化”矿井建设描绘崭新画卷。(郭宏欣)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