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王坪煤电公司细化管理降本增收

作者:张佳佳 2019-08-15 11:36 来源:煤矿安全网

今年以来,王坪煤电公司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就如何改善经营状况,减少内耗,确保公司效益、员工收入不下降,公司深刻分析内部生产经营情况,挖潜增效,节能降耗,本着“省下一分钱,就增一分利”的理念,严格控制生产成本,千方百计节支增效。

持续加强形势任务教育,注重舆论引导。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班前班后会、学习日,组织员工广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通过“思想挖掘”,使干部员工充分认识到生产成本、经济效益、和员工收入三者之间的关系。牢固树立“省下的就是赚来的”思想,以“挖潜增效、节支降本、提质增效”为重点,进一步加大质量效益、勤俭节约、增产降耗、修旧利废等教育力度,引导员工认清当前经济形势,真正形成“增产才能增收、降耗才能降本、降本才能促销”的共识。

建立完善成本管理制度,加强非生产性支出费用控制。从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开始,杜绝长明灯、长流水,推行无纸化办公模式。从材料物资的采购、验收、入库、保管、领用、发放等各个环节上层层把关,杜绝浪费。严格全面预算管理制度,加强对资金使用范围的控制,削减各种不必要的支出,对各种费用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严密计算,实现可控成本的合理降低。各生产单位严格按生产需要供应材料,做到“计划有依据,消耗有定额,考核有指标,回收有比例”。

坚持用活用好激励政策,加强劳动纪律整顿和绩效考核力度。积极鼓励各单位扩大自修,降低材料消耗,做到“复用不用新、调剂不领新”。指派专人对材料、工具、设备等进行集中管理、专业修复、统一调剂使用,鼓励员工在修旧利废上积极动脑筋,采用各种灵活的方式,对废旧钢板、钢筋、电缆等材料进行回收使用,力争将废旧物品的使用价值最大化。同时,加大对修旧利废工作的监督考核,有力促进了修旧利废工作的开展。

王坪煤电公司表示,将坚持不断把“挖潜增效、节支降耗”活动推向深入,坚持长效机制,攻坚克难,继续从提高认识、深入挖潜、小改小革、回收复用等方面,压缩成本支出,减少资源浪费,大力营造人人节约、处处节能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细化管理,保稳定、促增收。每一位员工要全力做好长期攻坚战,树立必胜的信心,切实把企业发展放到首位,促进生产经营工作稳步推进,做到宏观有控制,微观有管理,力促降本增效,助推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