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有一种幸福叫“被需要”

作者:运行队金本记 2019-08-10 09:05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有一种幸福叫“被需要”

《有一种幸福叫“被需要”》这是一个被我偶然看到的视频的片名,视频里的内容也很真实:一位穿着得体的年轻男士和一位穿着亮丽的女士,带着一个可爱的孩子在公园里玩耍。他们的笑容显示出这个家庭的美满幸福,他们的穿着也显示了这个家庭有着比较高的收入。在他们不远处的垃圾箱处,突然出现了一位衣衫褴褛、蓬头垢面的拾荒者,强烈的视觉对比让我的内心感慨不已。为什么同样是人,差距怎么那么大呢?视频给出了答案:前一位男士是一位企业白领,他是企业的精英,是企业的“人才”,他能为企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这样的人才是一个被企业需要的人。而后一位拾荒者却是一个没文化、没技术、不愿意去努力学习的人,这样的人不被社会需要,他只会被社会无情地抛弃!

当今社会只需要有用的人,我们只有持之永恒地去不断地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个社会所需要的人!只有“被需要”才能为自己、为家庭带来所必须的经济收入,充足的物质保障才可能拥有幸福感!

“被需要”的幸福你想拥有吗?那就去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吧!我们需要这种“被需要”的感觉!

 

运行队金本记

2019.8.8

上一篇:走进矿山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