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学而时习之 不亦说乎 ——“学习强国”APP学习有感

作者:马欣 2019-08-05 15:34 来源:汾西矿业

手指轻轻一点进入“学习强国”的平台,只听一声清脆的滴水音,随之一句摘自《论语》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诗词便跃入眼帘,书未学,墨香味已浓...... 如今,随着社会信息的发展,学习的工具和形式也与时俱进地日新月异着。“学习强国”平台的正式上线,让我在学习的道路上有了更广泛的认识。以前每天我都是通过看报纸、电视掌握知识,如今,通过手机“学习强国”APP,可以随时观看最新的要闻、法纪、党史、新思路和军事等政要和文学生活资料,十分方便。

在“政策发布”中感受到党中央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关注,我更加坚定了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而努力奋斗的信念;在“党史故事”中品鉴共产党人红色气质,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孕育了中国共产党最初的梦想。打开共产党成长的这部伟大史册,李大钊、瞿秋白、赵一曼、左权、雷锋、焦裕禄、王进喜……不同时期的共产党人一个个从历史深处走来,展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红色气质”;在“中国相册”中了解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局面,更深切的感受到无数中华儿女为实现强国梦想奋力前行。从南湖到南昌起义,从秋收武装到井冈山星火燎原,从抗日烽火到血战太行山上,无数的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党旗上,塑画出新中国不屈的脊梁。

在“每日一景”里俯瞰祖国大好河山。雨后的张家界,升腾的云雾平铺在山谷里,时而依山静谧,时而随风飘动,时而上下翻滚,宛若仙境;初春的西藏林芝已桃花漫天,一朵两朵,一树又一树,铺满山坡,伸向河谷,蔚然成花海,这就是中国最美的春天……这一片欣欣向荣,气壮山河,无不让人感受到强大的中国力量!

在“每日金句”里感受总书记平语近人。清楚的记得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的一句话:“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是啊,青年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只有我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篇:追寻扶贫之路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