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退伍不褪色 岗位绽光彩——记永煤公司退役军人 铁运处电务段主管工程师刘传学

作者:丁廉洁 李建蒲 2019-07-31 21:11 来源:煤矿安全网

退伍不褪色 岗位绽光彩——记永煤公司退役军人 铁运处电务段主管工程师刘传学

□ 通讯员丁廉洁 李建蒲

“工作责任感强,技术管理严格精细,发现问题敢说敢管、坚持原则。” 永煤公司铁运处电务段人员这样评价军人出身的电务段主管工程师刘传学。

至今,刘传学已退伍34年。平时,有同事提醒他不再年轻,干工作“悠着点”,他却说:“部队告诉我‘冲在前’是职责,再说我又是党员,虽然年纪大些,但我身板硬、处理故障的经验足,遇到‘急难险重’需要我冲在最前面。”

2018年6月28日夜,铁运处青永线通信网络出现紧急故障,影响列车运行。得知消息后,刘传学迅速收拾工具到达现场,对十几公里的线路巡查,最后终于在道口通信站发现了故障点,处理结束后,天已经蒙蒙亮了。

其实,敢担当,让自己能担当一直是刘传学的“主旋律”。

刘传学所主管的通信专业技术是一项细致工作,小到一个插头都会影响整个通信系统的完整性,在当下各式各样的新设备和新技术层数不穷的情况下,刘传学总能自信从容地处理所遇到的问题,而这份自信源于他过硬的技术能力和钻研能力。

众所周知,无人看守道口是铁路安全行车的薄弱环节,经常会出现人员、车辆抢道现象,如何做好路外事故防控成为迫切关键。

安全是重中之重,遇到这样难啃的硬骨头,我作为老技工就得做出点样子!”面对难题,刘传学信心满满。

2016年10月,刘传学和通信团队针对此情况,通过不断探索和学习,研究出道口远程集中监控防护改造方案,并参与对沿线33处无人看守道口进行了改造,逐步实现了村级道口无人值守,不仅提升了安全防护能力,每年为公司节约人力成本30余万元。

在工作中,为了节约材料成本,他还在单位积极发动工友回收旧设备、旧材料,经过他的筛选,很多还能重复使用的旧零件都变“废”为“宝”,重新发挥作用,他也因此成为了工友们口中的“破烂大王”。

“这些材料都还是有利用价值的,降本增效就是在刘师傅手中一个个小零件里抠出来的。”电务段段长周云鹤夸赞道。

在平时的检修作业中,刘传学经常扑下身子跟青年职工交流技术问题,他曾意味深长地说:“在退休前的几年,我要为单位再培养几个能独当一面的通信骨干,这样我就能放心了。”

在铁运处百里铁路线上,只要有通信设备的地方,都留下了刘传学的足迹和汗水,抢险救难冲在前,创新创效敢为先,他身上散发出的坚毅和担当,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的初心和用行动擦亮的光彩。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