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北矿业涌鑫公司:一片冰心融融意 十里飘香丝丝情

作者:李万志 高晓邦 2019-07-23 10:55 来源:煤矿安全网

走进陕北矿业涌鑫公司,一组画面定格在防暑降温火热一线。切好的西瓜摆放在休息室的桌子上,刚升井上来的检修工王传波和郭苍松,来不及洗手便拿起一牙开始大快朵颐;刚焊接完风门的机修队职工高铜新,端起早已准备的绿豆汤一饮而尽。

入暑以来,该公司累计购买600余斤绿豆,15000余斤西瓜,5000箱矿泉水、1000余份菊花、冰糖、绿茶等消暑用品在炎炎夏日里为职工送去了丝丝凉爽和浓浓关爱。

凉争冰雪甜争蜜

“下井前喝上一杯绿豆汤,心里暖暖的,协管小姐姐的安全叮嘱我们一定记在心上......”一名刚在井口清凉台前喝完绿豆汤的职工激动地说道。

据悉,陕北矿业涌鑫公司组织协管员组成送清凉小组,在入井通道设立“清凉台”,每天分10时至12时、14时至16时两个高温时间段,将熬制成的凉爽可口的绿豆汤送到一线,同时宣传防暑降温、预防中暑等健康小常识,并现场开展班前“安全叮嘱”。

一杯杯盛满女工协管员们谆谆叮嘱的绿豆汤,一个握手,一声亲切的“你们辛苦了”,恰如夏日里的凉风悄然间钻入了职工的心坎。

“公司此举很暖人心,我们定会带着这份深情厚谊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工作,为公司的安全生产出一份力。”在场的职工们纷纷表示道。

一片冷裁七月凉

正值中午12:00点,陕北矿业涌鑫公司宿舍楼B314,下了夜班午休刚罢的小杨光着膀子从冰箱里拿出半颗绿油油的西瓜,熟练的拿起勺子顺势接起了媳妇儿的微信视频。

“喂,媳妇儿。”

“呦,这小日子过的,电视看着,大西瓜吃着,羡煞旁人啊!”

“公司刚组织了夏日送清凉活动,每个人都送了西瓜。你看这西瓜,沙瓤的,特别甜!”,屏幕里的小杨正对着西瓜大快朵颐,眉间轻挑,嘴角上扬,颇为得意。

“臭美吧……”

一颗西瓜一份情。进入夏季以来,陕北矿业涌鑫公司为全体职工集中发放了15000斤的本地西瓜。职工无论在宿舍、区队还是工作一线,都能吃上一口沙甜清爽的西瓜,既补充了身体水分,减少了一丝疲惫,又享受着丝丝清凉,增添了一份干劲儿。

十里茶香沁心脾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在“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季节里,浓的化不开的热浪肆无忌惮地席卷着陕北矿业涌鑫公司每个角落。

办公楼门口手推车上数箱菊花、绿茶、冰糖等降暑整齐码放着,工会干事冯涛瘦削的身体推着这一“庞然大物”缓慢前行,额头上沁出的汗滴打湿了衬衫。“虽然累点,但是一想到职工们领到东西后脸上暖心的笑容,我就感觉干劲十足。”话毕他又转身和同事开始搬运东西。

不一会儿,办公室里人头攒动,通维队赵涛看着满箱的绿茶、菊花和几大袋冰糖,满眼都冒着“星星”。“这么多的茶叶和冰糖,够大家喝好久了。感谢公司在细微之处想职工之所想,于细微处足见公司对职工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赵涛和通维队的几名同事拿着东西迈着轻快的步伐快速回到了区队开始分发。

连日来,陕北矿业涌鑫公司按照“以职工为本,行关爱之实”的宗旨,购买了5000箱矿泉水、1000余份菊花、绿茶、冰糖等降暑用品,对各区队班组配备“小药箱”,配齐藿香正气液、清凉油等防暑药品,安排专人管理。将每一份“冰爽”送到了职工手里,将每一份“关爱”传递到了职工心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