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韩家湾煤炭公司:主题教育催生“化学反应”

作者:郭宏欣 2019-07-23 10:55 来源:煤矿安全网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韩家湾煤炭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持续“高温”的催化下,学与用正在发生剧烈的“化学反应”,广大党员干部提升境界、务实工作,职工群众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

往深里学,感悟初心有力量

关键少数带头学。充分利用业余党校平台,举办党员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先后开展了3期封闭式的集中学习,采取解读文件、领读原文、观看视频、分享发言的方式,进行研讨交流,谈认识、讲体会。

线上线下融合学。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3期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利用“学习强国”App,随时随地开展学习,每周通报各支部党员学习情况。在电子大屏、广播站、宣传橱窗等阵地,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相关的会议、文件精神和应知应会内容。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零距离”为职工解读文件,宣讲典型事迹案例

红色教育助力学。公司组织53名党员干部赴延安接受红色教育,通过观看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职工歌咏比赛,通过唱响主旋律,感悟初心、铭记初心。

往心里走,心系民生有“温度”

一枝一叶总关情,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在问情于民中找问题,在问需于民中理思路,在问计于民中拿措施,让主题教育有“温度”。

公司领导班子走进区队学习室,走近职工工作岗点,开展调研,面对面倾感受职工心声,听取职工意见建议,让主题教育有“温度”。在综采队学习室,当得知配备给职工的防刺穿胶靴发放频次偏少后,公司经理当即作出回应,要求负责部门增加发放频率,且必须购买品牌产品。

用实际行动回应职工关切,公司在操场安装了大功率照明灯,并专门购置足球门架,给爱好运动的职工带来方便;引入现代灯光投影技术,建成集宣传教育及休闲为一体的“清风苑”廉洁文化公园,成为职工茶余饭后的好去处;及时开展了夏送清凉活动,让职工在炎炎夏日感受组织关爱;在新建的全员培训考试中心安装了空调设备,全力以赴解决各个集中场所“热点”问题;在生活区新建了可容纳35辆车的停车场,并为矿区各个场所划定停车位,解决了职工停车难的问题......

往实里做,找准症结有举措

公司聚焦落实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找准问题症结,着力解决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

在综采队调研期间,有职工提出原煤拉运提升缓慢,影响了生产效率的有效释放。公司3名生产口领导连续几天,在不同时间段深入综采工作面及原煤运输岗点,进行观察监控,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指导综采队坚持“稳字当头、安全第一”的生产原则,严格控制采煤机行进速度,机运队加强设备检修力度,提高设备完好率,降低故障影响时间。

在连采队调研期间,区队干部提出井下材料运输车辆在辅助运输巷掉头难的问题。公司经理现场批示,将改造项目列入年度创新攻关项目,并在改造所需的材料配件上提供保障。同时,鼓励区队工程技术人员汇智献力,创新创效,积极破解困扰安全生产的难题。

主题教育期间,调研组通过采取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共形成合理化意见建议39条,截止7月22日,14条已整改落实,其他25条意见建议将有序销号落实整改,确保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始有终,取得实效。(郭宏欣)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